• slider image 524
  • slider image 526
  • slider image 525
:::
教務處 陳秀雲 - 研習、進修資訊 | 2023-06-09 | 點閱數: 55

說明:

一、研習目的:分析數學概念本質,觀摩藝術作品結構,應用生科材料特性,創造藝數科技展品,增進教師教學知能。

二、研習日期與時間: 112 年 6 月 14 日(星期三) 13 : 30 至 17 : 00 。

三、研習講師:嚴志弘/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。

四、研習地點:本校分組教室二。

五、研習內容:

(一)本次研習分為兩部分,如下所列:

1、動態雙曲面軌跡轉盤:以偏移的垂直面切割雙曲面產生的曲線,以掃掠(Sweep)的指針恰恰穿越曲線的空間,是結合數學與科技的完美應用作品。

2、費氏螺線造型時鐘:費氏數列、黃金比例與費氏螺線皆具有密切的相關性,涉及了藝術創作、幾何美學與生物的生長模式等。將費氏數列的各項數值作為邊長依序產生正方形,再以逆時針螺旋排列,由某定點出發,不斷在正方形內逆時針描繪出四分之一的圓弧,將其連結成一條螺線,稱之為費氏螺線,並依此概念製作出具

有夜間 LED 背光照明的造型時鐘。

六、請至本市學習護照系統報名(研習代號:281270 ),依身分別及報名先後順序錄取或備取,完成研習後核予 3 小時研習時數。

:::

影音特區

站內搜尋